徐的的

要做快乐的自己。

一口糖一口玻璃是怎样的感觉?

一口糖一口玻璃是怎样的感觉?

花生酱和蓝莓酱是最棒的搭配,没有之一。
曾经小的时候认为切片是最难吃的面包,因为被欺骗。有一天我学着看来的电视剧专心用杯盘摆好买来的切片面包和水来的速溶咖啡,前面摆一份文萃报,似乎一个美好的早上可以从这里开始。然而我的味蕾很实诚地告诉我虽然逼是装足了,但是现实就是现实,不好吃就是不好吃,自此之后一直到高中,我都没再吃过切片面包。
为什么到高中后吃了切片面包,哦,话说回来,高中之后我也再不觉得切片是最难吃的面包了,因为学校卖的一块五一个的裹着蓝莓酱的面包真的好好吃啊。
后来思考了一下大概是因为酱的作用,酱实在是太重要了,你看,平常我们说这是什么面包不是也取决于里面是什么酱吗?有的东西虽然是附加,但是很有用。
但是后来也打脸了,不管是什么酱,面包不合口,涂什么酱也不好吃,就比如人们说的看这个人不爽看他做什么事也不爽,可见对口味的面包也一样重要啊。
知道花生酱拍蓝莓酱是《名侦探柯南》剧场版的特别版中灰原哀的安利,我对吃货挺敏感,一直很想尝试一下,看看是不是有动画里描绘得那么oishi,自此之后被洗脑,看到花生酱就想到蓝莓酱。是一次逛学校附近的超市,偶然看见一堆果酱里赫然矗立一瓶花生酱,后来再去若干次,它依然坚定立在那里,感觉这是冥冥中的缘分,本着强迫症成物之美的原则,我拿下了它。好贵呢,要二十块。这直接导致了我再挑蓝莓酱的时候只能拿最便宜的,想干的太多,钱有限,我干不过。
回去试着拍了一下,那天之后,就爱上了这个味道,无法自拔。少年,吃我一颗安利,咸香的花生酱和甜腻的蓝莓酱在松软的切片面包狭窄的空间里相逢,在口舌里交融,最能表现出内心对“好吃的东西”最纯粹的情感。
所以最后就是我最初预计半年才能吃完的花生酱一个月就吃了一半,蓝莓酱更是直接见底,不禁吃的东西!不过上次买的蓝莓酱也不很合口,因此今天去买了另一个牌子的蓝莓果酱,回宿舍途中……手滑……摔了……瓶底破得很有艺术感。
最后用勺子将碎瓶子里的蓝莓酱移到吃完的蓝莓酱瓶子里,毕竟,我这种奉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节约主义者(呵呵),移完后,习惯性地把勺子塞进了嘴里。
呸,勺子沾着蓝莓酱和碎玻璃。
这,大概就是一口糖一口玻璃的感觉。

——简陋的分割线——
今天白天,心情怎么看都充满了无奈和生无可恋。
但是很意外的是今天吃到的东西,无论是中午的麻辣烫还是晚上的小米粥,都是到学校吃到的的最好吃的一次。面包是买得最香软的一次,蓝莓酱买到了味道最正的牌子。
晚上跳舞的时候,那个美女老师跟我说话了,虽然是因为人少以及实在是看不下去我左右不分手脚不协调的独魔乱舞,不过我好开心她(neng)耐(gou)心(da)教(mei)我(nv)~
想了一下,被世界这样傲娇地宠爱着,感觉也是蛮不错的。
谢谢啦~
总之,开心就好,最简单也最真实的一句祝愿了。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