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的的

要做快乐的自己。

与新朋友的故事

辗转地铁公交终于到了文汇路,接着要去找酒店,剩下的路得自己走了。


我和它是在龙源路上见到的,它经过我时,我停下来看了看它,它也偏头看了看我表示回复,样子真像充满疑问的小姑娘,没有丝毫做作。


我蹲下来,它像是想了想,凑了上来,我摸了摸它,皮毛尤其顺手。一下子,它有点得寸进尺了,腿登上我的膝盖,用鼻子追逐着我的手。自来熟太可爱了,我这样想着。


我拍拍它头,起身,拖着箱子往南走,走了两步,想看看它往哪去了,停下刹住箱子转身,结果,本来跟着我的它,像被吓着一样退了两步。我蹲下告诉它别怕,我并不是故意想吓它,再摸了摸它,径直向十字路口走去。走了七八分钟,过了两个红绿灯后,猜测它应该是没跟着我了,结果转头,听见箱子滑轮动静的它又吓一跳,然后扭头固执不朝我看,小白腿还在斑马线上往前走。我似乎,招惹了一个不得了的小东西。


它就这样一直跟着我,保持着一段距离,每次我回头,它就把头转向一边,朝旁边走,其实也还是继续跟着我吧,看起来特别傲娇。


走到沈泾桥前一点的时候,我仅剩百分之四电量的手机终于罢工,而这个时候,我还没找到酒店,一瞬间我突然失去了所有的方向感,突然很确定的东西一下子仅凭记忆里的片段来判定,前面是个巨大的小区,丝毫没有酒店的影子,我走了一段,终于无助地坐在了桥头。它跟上了我,凑到我跟前。


它的步子毕竟比我小,对它来说,跟上我,显然是一项剧烈运动,它吐着舌头喘着气,感觉得到,它的心跳都快了很多。我边看着它,边对它说话:
“啊~怎么办,手机没电找不到路了。”
“我讲家乡话你听得懂吗?还是该说普通话?”
“为什么一直跟着我啊?”
……
“我觉得咱俩遇见的时机不对,待会我要和别人合住酒店,肯定不让你进,要是在我家那边,不管我家牛牛阻不阻拦,我都把你带回家了。”
我知道它是一条聪明的狗,不知道这句话它有没有听进去,后来想想这句话有点过分,然而我已经说出去了。


去酒店大概是这一条路吧,我振作了点,打算继续走,这一次,它比我先站起来,没有继续跟着我,而是在我前面,像带路一样,一直走,走过桥,走过一棵两棵三棵树,走过长满苜蓿的小草地,在一个长着长长的草的地方钻进去,拿屁股对着我。



“只能陪你到这里了。”我似乎听见了这样的声音。



我以为它想方便一下什么的,等了半分钟,它还是继续往草丛里面钻,我想,它也许会继续跟上来的吧,来不及等了,前面刚好有人,我得去问问路。


问完路到达酒店,却被告知我被安排的地方不是这,我得去西边的另一个酒店,也就意味着,我要走刚才过来的两倍的路程,想着突然就口渴了起来,出酒店右拐去买了瓶水,又买了点小香肠,然后马上,朝它在的那个地方快步走去,突然好希望,它还在那等我。


然而那长长的草丛里,早已不见那白白的踪影,这一次,它走得比我决绝。


只是接下来的路尤感寂寞,没有车,走很久,又累又饿,还是没找到酒店,边走边骂自己哪根脑筋又抽了跑来作这弥天大死。

评论

热度(6)